小生过客

想磕就磕,如果合你胃口,谢谢你的喜欢^^

命中注定我爱你

#胡说八道,全是脑补,看清楚进

#年上好啊,年上会疼人(

#糖也太多了,写不过来了




00

黑骑士玫瑰的花语是温柔真心,忠诚思念,独一无二,为我所属。


你是飓风里的黑骑士,且唯我所属。你保护我的同时,我也想守护你,爱是相守相护,你放纵我的任性,我保护你的柔软。


我将忠诚于你,一如我爱你。




01

当小男孩询问他的意思,说想要只他们俩再单独去看一遍无名时,老男人内心不可谓不动容。


作为一名集导演编剧作家等身份于一体的文学创作者、一个从二十啷当岁阅历尚且不深时起就被誉为鬼才的人,程耳感知浪漫可以只靠嗅觉,捕捉情感洞察人心可以只看眼神,无比精准。可以说是下一秒,就从男孩话中的隐藏含义想到了更深层的含义,窥见他偶尔的脆弱和永远柔软的内心,看到他的不舍与珍重。


的确是集齐了浪漫的各种素材。


况且,人生每个第一次都是独一无二,总是格外有意义。当然,他占据拥有了小男孩那么多的第一次是另外的话题。


程耳本来语速就不快,但天才的大脑从不停歇,可以想的有太多太多,老友就经常调侃他,谈恋爱再让别人等你慢悠悠说完话,是不是连孩子名都想好了。


此时,老男人几乎是立刻应下:“好啊,那去啊。”


自己的珍宝,当然得宠着呗。


掏出手机购票,某个城市,某个影院,小男孩亮晶晶的眼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平静,透出一种习惯的了然,唇瓣自然微嘟,明明没有什么明显表情,抬眼用上目线望去却显得有些委屈。


“只有凌晨一点半的场次了……太晚了,还去吗?”


有些东西终究是他们无法决定的。程耳心疼了一下小男孩,他怎么会拒绝呢,他当然会陪着他,陪他一起。太近,老男人终于抵不住那粉嫩的诱惑,覆了上去。他连宠都宠不够,怎会拒绝小男孩的愿望,要利息就可以了嘛。



而他这时还不知道,在不久后的一个直播,他冷眼看人心险恶,内心嗤笑时想起那一双绝美的眸,生出一点名叫离别和想念的烦躁,将这个事情脱口而出,把小男孩护在身后,绕过一个又一个坑,拾起文人的武器,用最委婉的话,口诛笔伐。


此时此刻,他只想陪自己的爱人。


“去呀,当然去。”





02

买了座位,王一博收拾好明天的行李,俩人简单眯了一觉,到了晚上,包裹严实之后,出发去往电影院。


凌晨一点半的场,不止他们两个人。无名观众果然很多如传说般早出晚归——这是纯粹的喜欢与灵魂的共振,加入了每一场午夜亦或清晨的艺术的盛大狂欢。


他们坐在无人注意的角落,很认真很认真地看,十指相扣,心意相通。


每一帧剪辑,都出自老男人的手,每一个阶段,小男孩都有参与。


从开头到片尾曲,程耳清晰的感知王一博掉的每一颗眼泪,藏在口罩下,滴在他的心上。


强大的共情能力让他在这可以留给无名的最后一天,又成了一次叶先生。夹杂的情绪是对不舍的告别和可能有那么一点的发泄。


这是他宣传期的最后一次在院线看无名,接下来他就要马不停蹄赶往新的剧组,这意味着要面对即将到来的离别。


在无人在意的角落里,老男人拉下一点小男孩的口罩,望着那半张在心底描摹过无数次、女娲精雕细琢的小脸,交换一个无声的,短暂的,湿漉漉的吻。


无人知道他们正与这部作品的导演和主演在同一场共同欣赏。



结束后,他们最后走,在凌晨三点多清冷的小道上,只有他们二人,加上头上的月亮。


墙角,昏暗的路灯,无人的小巷。


对情侣来说果然很浪漫,毫不夸张的说具备了一切偶像剧里接吻的必备要素。


有他在,他不再惧怕黑暗。


巷外路灯的暖光匀出一点照在小男孩的脸上,精致的五官在爱人的眼里折射出一种温情的暧昧。


那就来吧,我的宝贝。


温热的唇在额头印上虔诚,下滑至那柔软的桃源,唇舌纠缠在坚定的安抚中又充满霸道的意味。


你独一无二,为我所属。


大胆往前飞,我就在你身后





03

我的爱人啊,就让我陪你在这最后一天,以导演和主演的身份,坐在凌晨一点半的大荧幕前,仔细珍惜回味每一个镜头背后的语言,再看一次我们共同创造的作品。此刻没有黑骑士玫瑰,没有红酒与香槟,只用这简单的仪式感,敬那115天的风吹雨淋,以及更多幕后工作的不舍昼夜。


他用二十年的名声为他背书,他是他一生追寻求得的缪斯,他们在古镇大雪纷飞中共了白头。


每一次鞠躬的默契,就当拜了天地。



博尔赫斯有言:“我们生命中的每位过客都是独一无二的。他们会留下自己的一些印记,也会带走我们的部分气息。有人会带走很多,也有人什么也不留下。


这恰好证明,两个灵魂不会偶然相遇。”



他们成为了最亲密无间的人,因此他们的相遇,是命中注定。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